老魁

想些啥,想写啥。

【毕深AU】妻妾成群1

还有想看这篇的吗?

花想容:

架空同人,生子设定,雷者勿入。


晨雾渐渐散开,毕府的琉璃瓦上镀了一层浅金色的阳光。后山一条狭小的石阶向山下曲折延伸,连接着两户铜锈斑斓的黑色小铁门。


毕忠良穿着白色长襟的家常小褂并捆脚黑裤,对着山下的石阶张望。许久,门开了,皮鞋头先探出一角,接着就被推送踉跄进门。


男孩不情愿皱眉扫视一圈,忽瞧见身旁青叶片树,绽开一嘴笑,大大咧咧的折下两三片,贴住头皮合拢擦拭,没几下,跟在身后的男人喝道“:没规矩!赶紧放下!”




男孩不以为意,又折了一支,故意在男人面前显摆,男人举手作势要打,男孩逞强也不闪躲反而把脸伸过去。




男人气噎,终究搁下手臂,嘴里不饶人:“有人收拾你!”




男孩神色大变,大叫起来:“我就知道你要把我卖了独自一个儿受苦,你赚了大头先跑!”又是哭又是闹。




男人显得有些尴尬,因在别人府上不好厉声训斥,不免手足无措。


毕忠良看够了戏,一路穿花拂柳走下青砖石阶,男人见了慌忙上前作揖,迭声请包涵。毕忠良摆弄手上碧石戒指,轻飘飘看了一眼男孩,黑发粉面,长得很秀丽,尤其是那双黑色眼珠子像玻璃弹珠似的闪着光,闻见有人来了,立即止住哭腔,泪眼汪汪的看过来,眼角带红,竟比这山上的笋叶更嫩。


“这就是你说的雀儿?”



“是啊,今早刚到上海就过来拜见先生了,先生可还满意?”



雀儿愤懑,也不行礼,扭头要走。



男人环抱住雀儿牢牢锁在原地,向毕忠良打哈哈:“小孩子不懂事、不懂事……先生包容包容。”



毕忠良心里有些扫兴,孩子漂亮是漂亮,可惜岁数太小不解人事,不由问:“多大了?”



男人伸出五根手指,讨好道:“开春儿就十五了。”



“放开他,让他自己说。”



男人没趣儿低声呵斥雀儿,刚松开桎梏,雀儿开口:“我明年才十四。”



男人脸刷的涨红。毕忠良拍拍一尘不染的衣袖,漫不经心:“陈山海,你送个娃娃给我做甚?”



陈山海不自然笑了笑,道:“雀儿能生娃,他爸生了五个娃娃,他肯定也能生!”



雀儿飞起一脚踹向陈山海,陈山海吃痛跪倒在地,雀儿渐渐泪水满眶,他感到窝囊和屈辱。



“腿还挺有劲。”



雀儿回头,抹干净脸上的泪水,盯着毕忠良不甘道:“我不卖给你,我也不生娃。”



毕忠良身子轻微一仰,换了副脸色:“你哥把你卖给我了,你就是我的人,哪也别想走,老老实实呆在我身边!”



雀儿被阴沉的模样吓住,噤声。



“就叫雀儿?”



陈山海道:“对。”



“没大名?”



“是。家父说了,贱名好养活儿。”



毕忠良想,你这人模狗样的倒是有大名。又想到陈山海提到雀儿是陈老爷纳的姨太太的种儿,估计不受宠。



“既然没名,就我给起个吧。”



“成成,先生学富五车满腹经纶……”



“停!再说下去我特么的成你嘴巴里的便宜状元了。”毕忠良想了一阵,“你就叫陈深吧。”



“好好!陈深!就这名!”



雀儿脸色发青,眼神胆怯下来。大哥把自个卖了,毕忠良看起来也不是个善茬,要是爸爸在天之灵晓得了,怎么也不会让自己去做别人的姨太太!



陈山海拿了钱转身就走,雀儿咬着嘴唇死死盯着陈山海的背影,直到门关了,雀儿哭着扑上前:“回来!你回来!”



毕忠良举起雀儿夹在胳膊里,厉声道:“再嚷嚷喂你吃皮鞭!”


雀儿眼泪莎莎,埋进毕忠良怀里。毕忠良胸前很快就湿透了。



一路走,仆人们指指点点,等到了前院,全府的人都知道毕老爷纳了个奶娃娃当小老婆。



刘兰芝坐在紫檀木椅子上,瞧见毕忠良怀里的孩子,忙起身责问:“这是做什么?快把人放下来!”



雀儿扒拉着毕忠良的衣衫硬是不肯下来。



刘兰芝抚摸雀儿的后脑勺,温声哄道:“我是你大姐,快,下来吧,别让下人看笑话。”



雀儿慢吞吞从怀里探出脑袋,抽噎着,不乐意丢人。



毕忠良指着雀儿:“他叫陈深。”



刘兰芝点头,又看向小泪人,心里疼得不行。刘兰芝生育过一个女娃娃,早夭,生孩子时落下的病根让她再也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。毕忠良不能绝后,刘兰芝主动提出帮毕忠良纳妾,这才有了陈深。



“没念过书,只识几个大字。今年十三,开春十四。”



毕忠良叼着烟尾,细细交代陈深背景。刘兰芝听着,记在心里:“呀!这么小?不是说都15了吗?”



“呵,陈山海这狗东西黑我呢,让我白养几年的孩子。”



毕忠良鹰隼一般的目光落在陈深身上,陈深觉得自己被笼罩上一层阴影,这辈子都是逃不开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9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