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魁

想些啥,想写啥。

【邰方】容器2


孟阳出现在方木面前,方木的表情僵住,廖凡在遥远的京市听不到他的求救。
“我给你的血都喝了吗?”

方木退了一步,用他的脚一脚踢向孟阳,踢不到,用拳头砸,用身上的证件砸,最终缩成一团倒在地上。
他听见喉咙破裂,血水涌出血管的声音。
也可能是心脏,不然怎么会颤栗到茫然的地步。


孟阳想起第一次见到的方木。


“我一直想找个伴侣陪着我,你就很好。”孟阳像个优雅的绅士,谦和地诉说邀请,一个不容拒绝的邀请。
“你不世俗,人命在你眼里微不足道,你总想着破案破案,直到真的有你在意的人牺牲了,你才开始注意到人命很珍贵,所以你就策划让我以命抵命。”


方木厌恶地避开孟阳那道戏虐的亲热目光,尽管他早在被囚禁的日子里习惯了。


“你永远跟自己较劲,之前我就警告过你这样没有好果子吃。”孟阳从口袋里提出一袋血包“在我身边,你不会缺少血,我能让你吃饱。”
“我猜,邰伟从来不没有让你吃饱过,他只会饿着你,吊着你,像个傻子一样希望有一天你能戒断。”


饥饿如同火焰和雪水同时在身上点燃,喉咙干渴,方木忍受着,呓语:“对…好多血…他不给我…好多…不开心的事…”

方木摇摇欲坠挣扎,拼命想维持清醒,他只看到这间连窗户都没有的安全屋一片漆黑,地上到处是刚才被摔碎的玻璃碴,现在他正跪在上面,血流不止——连痛都感知不到。
孟阳望向方木眼神多了一丝怜悯,天才总是最珍惜天才的人。


“邰伟救你回来,你仍然没有自由。”
“不对!我是自由的——”
“他在试图把你变成一个庸人!如果你真的沦落成邰伟所希望的废物,我情愿现在就杀了你。”


“……放过我吧,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了……”
“不够,那个孩子身上只有一半天才的基因,你知道的,庸人的基因无用却很强大,它会抓住一切机会吞噬掉孩子成为天才的可能。所以,我们需要再去创造一个纯粹的,完美的结合体。”


方木茫然,沉默。
他应该在孟阳咬他的时候就死去,他应该直接带着那个孩子死在生产的时候。


“我们要走的路很长,为了达到目的,我会去杀人,我希望你能陪我,因为我们两个人现在都是怪物了。”


方木开始相信孟阳身上没有一丝人性的善良,他只是一个偏激的混合体,激烈地燃烧,快要毁灭了。
相比之下,邰伟永远被内疚和自责束缚,人复杂的欲望都体现在他身上,但在方木冰冷的梦里他却像一团火,不停提醒方木人命的可贵。
邰伟说过,方木,你拥有真正强大的灵魂,你的未来应该是解救这个你看不惯的世界。
这些,方木……快要忘却了。

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“这次我不会告诉你了,你太聪明,邰伟会来偷走你的。”
方木不再追问,他撑着墙根,站起又跌倒,眼神透露着破碎和迷惘。

评论(8)

热度(1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