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魁

想些啥,想写啥。

【毕深】伴侣2

*现代都市架空AU
*婚后设定
*都不是好人

陈深重回工作岗位,最不爽的当属目前就任三组组长的苏三省。
几年前,苏三省同陈深一届进公司,都是刚从大学毕业的年纪,自认非凡,定要在职场争个高低,可神奇的是,无论苏三省如何努力工作,总被陈深踩在脚下,业绩总额月月屈居第二,公司有人传言,曾听到过苏三省在厕所隔间怒骂陈深。终于,当苏三省几经周折签了笔大单子,扬眉吐气有希望超越陈深拿月冠时,毕忠良突然递了他喜帖,告诉他陈深辞职不干了!
于是,苏三省也再没一次超越过陈深。被碾压的悲愤并没有随时间消失,反而蜷缩在心间角落,成为苏三省最脆弱的痛点。
现在,陈深回来了。一回来就担当一组组长,公司里都在悄悄议论,却也都知道陈深的背景,不敢明面上挑明。听到消息的苏三省捏碎了一个瓷杯,咬牙切齿地扫掉一桌文件——利用这几年拉开的差距居然一夕被扯平,陈深果然是他苏三省的克星!

时隔数年重返职场的陈深却不知自己在公司掀起巨大风波,满心欢喜地早起为毕忠良煎了鸡蛋,并允许了丈夫偷偷多加一勺糖的行径,所以毕忠良知道,陈深真的很开心。

“你不和我一起?”毕忠良皱眉,抬头审视“司机在楼下等着,你吃完就可以出发。”
陈深从厨房探出一半身子,说:“不了吧,打今儿开始,我也算你下属,没有老板送职员的道理。”
毕忠良不依不饶:“那你也是我太太啊,我送你有何不可?”
陈深擦干净手,然后侧身坐在椅子一侧抱住毕忠良,笑问:“老毕,看我看得这么严,是怕我给你戴绿帽吗?”
毕忠良动作一顿,回头瞪了陈深一眼,陈深笑意不减,毕忠良便不再理会陈深。
最后,上班时陈深和毕忠良还是分道扬镳了。

站在公司门口的陈深,望着新型设备踌躇起来,他没有ID卡。
大概公司的人都默认老板会送老板娘上班,便没有在第一天给陈深准备这些。而毕忠良很有可能因为早上陈深气他那事,选择小惩大戒。
“真是小气的老男人……”陈深揉揉脑袋,观望四周有没有员工进门,可惜,时间太早,没人。
“呦!毕夫人来上班了?”
陈深回头,便看到苏三省梳着板板正正的油头,得瑟走来。
“怎么不进去?”苏三省立定,不慌不忙地站在进口同陈深聊起天。
陈深坦诚:“我没有ID卡。还有,你可以叫我陈深。”
“陈深。”苏三省其实刚才一直在后面默默观察陈深,几年不见,陈深似乎没什么太大变化,比起刚入公司那阵反而气色更好,有成熟的风韵,想必毕忠良也不会亏待他,却只是不见胖;陈深呆呆站在进口,有些格格不入的尴尬,低头思考着像是被为难住了,只等着苏三省上前解救。(苏三省的内心世界)
“那我就先借苏组长的卡用一下吧。”陈深打开办公包,拿出一块三明治“这个作为谢礼。”

又是这样!
苏三省几乎要咆哮,他永远搞不明白陈深的脑袋结构是怎样的,当年同为公司新人,有段时间他较着劲早到公司,天还没亮,连早餐都没得买,而隔壁桌的陈深总是压着点上班,然后从包里拿出金灿灿的油条和热乎乎的豆浆开始吃早饭。听着陈深咀嚼的声音,闻着油条的香味,苏三省觉得胃里的抽动快让他升天了。
而陈深还乐呵呵问他要不要来一口,苏三省自然拒绝。然后就看着陈深给女同事们发零食和小吃,换来一片叫好。那么多的零食,女同事们日渐长出双下巴,反倒陈深一点没胖,腰胯细窄,真不知道吃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“我不吃!陈深,我警告你,不得在公司解决早饭问题!这是公司规定!”苏三省一手挥开三明治,气愤道。
陈深眨巴眨巴眼睛,无辜地指着三明治:“可这是我的午餐。”
苏三省气噎,低头扫一眼陈深的办公包,不下五个三明治……还是那么能吃。
“那你就在外头吃你的午餐吧!”苏三省整理好西服下摆,刷卡进入,留下陈深在外头。
“啧,还是不经逗。”陈深无聊望天,在心里数数,快半个小时了,老毕该来了。

“毕太,这是处长给你的ID卡。”二宝姗姗来迟,递上还热乎的ID卡。
“行,我拿着了。”陈深拿卡,拍拍二宝的肩“你回去告诉老毕,今天晚饭他自己想办法解决吧。”
二宝惊讶,道:“处长已经吩咐了我晚上接你下班的。”
陈深晃晃手中的ID卡,笑道:“我这不是迟早了半小时嘛,晚上加班啊。”
二宝望着陈深远去的背影,默默拨通手机,将陈深的话转达。就听一向稳重的处长咬牙切齿道:“这个小赤佬儿!一点委屈都不能受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