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魁

想些啥,想写啥。

【毕深】伴侣1

*现代都市架空AU

*婚后设定

*都不是好人



陈深蹲在鱼缸前,老板无奈地吆喝:“真的是最低价,不能少了,我这可是今早刚捞上来的。”

鱼咕噜噜在水中吐出沙泥,形成浑浊的上覆层,陈深揉了揉耳垂站起身,沉吟半晌,道:“拿吧。”


回到家,陈深见时间还早,再加上出去又买了趟菜,他有些疲惫了,于是打开音响,渐渐睡去。


待醒来时,已是傍晚。毕忠良还没回来,陈深扎好围裙,进厨房开始烧菜。鱼是清蒸,西兰花要小炒,蛋羹配葱花,口味清淡,都是毕忠良喜欢的。
恰好,毕忠良压着七点的尾巴到家了。
“陈深,我是毕忠良。”
点到即止的敲门声,一本正经地等在门口,让陈深开门。
“回来了,吃饭吧。”
陈深解下围裙,帮毕忠良脱下大衣,正欲挂进衣柜,却发现袖口沾染一些暗色的污渍,陈深“啧”一声,将大衣叠好预备拿去干洗。


陈深和毕忠良都不喜欢饭桌上说话,只有夹菜的声音。毕忠良吃鱼爱佐酒,一口鱼肉,抿口小酒,吃得很快活。忽然,毕忠良发现陈深心不在焉地夹了葱花喂进嘴里,果不其然,下一刻陈深回过神急忙吐出来。
“在想什么?”
陈深抬头见毕忠良已停下筷子,静静看着他。一丝窘迫弥漫心间,面对大了他十岁的丈夫,陈深想要表现稳重,却总控制不住地出差错。
“……我在想鱼。这鱼八块九。”陈深叹了口气“我在西边超市买完鱼回家路上遇到隔壁唐先生,他也买了鱼,在北市买的只要七块八,我买贵了。”
听完,毕忠良捏着下巴,像是细细思考七块八和八块九的区别,终于开口:“是家里生活费不够用了吗?下个月我会多留一些。”
“……”
陈深低头不再说话,其实一开始就不该同老男人讨论这事,过惯奢华生活的毕忠良又怎么会在意这一点支出。相反,尚是小职员租房住需要节俭的陈深在工作一年后就嫁给了毕忠良,做起全职太太,二人价值观经常产生摩擦。


听到顶头Boss毕忠良的求婚时,陈深明白这是迟来的姻缘。在高中时期,陈深救了毕忠良一命——毕忠良腿部中枪,躲在陈深家楼下,陈深将他扶进家门,在关门时刻陈深却被后来赶到的人补了一枪,打在心口窝的地方,二人齐齐进了医院。陈深大难不死,醒来后毕忠良早已离开,同时留下纸条,说一定会报答陈深。
毕业后,陈深在毕忠良的操作下进了毕忠良的大公司,从小职员做起。毕忠良时常邀陈深出去喝酒,大有结拜兄弟的意思,陈深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直到有一天早上醒来,陈深发现自己赤身躺在毕忠良身边,忽然明白,也许在他同毕忠良眼里理解的这份报恩形式有很大的差别。
相差十岁的结合,陈深时常感到力不从心,毕忠良从不肯向他吐露心声,虽说基本事事顺从陈深,却在某些事情上格外的固执。比如,陈深不肯听话吃补品;再比如说,陈深戏谑他为老男人时必定会将陈深欺负到哭。


陈深感觉生活很枯燥。
原来的同学也纷纷结婚了,在聚会上抱怨家里房贷还剩多少年要还,喝得醉醺醺还要回去接受家中对方的责问。他人问起陈深的近况,陈深总不好意思说,家里又要买房子了,全款。虽说现在的房子完全足够夫妇二人居住,但毕忠良嫌弃市区太吵,希望搬到安静的地方。最后陈深只能选择沉默。久之,陈深也不再参加同学会了。
呆在家中,陈深每天就为了等待毕忠良到家。陈深也不是没有要求工作过,毕忠良每次都以陈深的健康情况搪塞。当年的枪伤伤到呼吸系统,陈深不能承担负荷过重的激烈活动。


可是晚上,当毕忠良发泄完从陈深身上翻下,陈深鬓角濡湿,感受不到双腿的存在感,欲哭无泪地控诉毕忠良:“现在你就不担心我能不能承受得了激烈运动了?”
毕忠良知道陈深对不能工作耿耿于怀。
“老毕,你就让我去工作吧,当个小职员,哪怕轻省点,我也可以。”
可能是事后的陈深太过虚弱可怜,他的要求在毕忠良耳中多了一丝撒娇意味。
“可以。”毕忠良摸摸陈深线条优美的腰线“那你要离我近点。”
“一组组长刚走人,你去吧。”
于是,陈深知道毕忠良同意了。

“宰相,他同意了。”
“保持潜伏。”
“是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88)